劉政林救活了老爸劉松藩的事業

東亞科技衣錦還鄉,搶下TDR榜眼

劉松藩之子劉政林,以在新加坡上市的東亞科技,四月將回台發行台灣存託憑證(TDR)。 劉政林究竟有何能耐,能繼福雷電子之後,推出第二檔TDR?

劉政林認為:研發的風險太大,他甘願為大廠做代工。 (攝影者.陳志亮 )

前立法院院長、親民黨大老劉松藩,最近為了年底立委選舉親民黨的席次問題忙得不可開交;他的兒子、東亞科技董事長劉政林,卻神清氣爽。

預計四月二十五日在台灣掛牌、發行台灣存託憑證(TDR)的東亞科技,從三月五日起開始進行第一階段的詢價圈購,圈購的價格為二六.八元到二八.八元,共發行二萬張。這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二家發行TDR的公司。雖然股市低迷,但協和證券專員邱詩惠表示,光是第一階段的詢價圈購部分,協和所配發東亞的三百張股票,到三月九日圈購結束,總認購張數竟高達四千九百零一張。

東亞科技是全球最大的揚聲器音箱系統代工(OEM)廠,所代工的廠商包括先鋒(Pioneer)、三洋(Sanyo)等大廠。「我是一個沒有膽量的人,看到台灣之前打自有品牌的成功率,加上開發自有品牌所要投入的設計、研發都必須冒相當大的風險,因此,做OEM也沒什麼不好。」劉政林說,他要做一個「領先的跟進者」,等市場開了,再投入成本做生產。至於開頭的研發工作,「就用那些笨笨的外國人辛苦這麼久之後的資源,不好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