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機一副一萬元,開啟「藍芽元年」

藍芽耳機上市,商機萌芽?

第一款藍芽耳機問世,接下來,還有藍芽筆記型電腦、藍芽數位助理器……,在藍芽的推波助瀾下, 人類「無線」世界的美夢,已經越來越近,而台灣廠商,也正在默默卡位中……

一款售價逼近一萬元的耳機,你買得下手嗎?二月二十七日,易利信的藍芽(Bluetooth──短距離無線通訊協定)耳機在全球同步發售,藍芽,終於買得到了。

在藍芽世界裡的辦公大樓,易利信副總經理葉順發辦公桌上的電腦,沒有一條纏人的纜線。在天花板的某個角落裡,有一個藍芽接收器,在它一百公尺的半徑範圍內,任何無線傳輸都可以依賴這個接收器,取代過去的纜線。電腦後面只剩下一條電源線,其他的傳輸路徑,都被藍芽取代。視野所及的藍芽印表機、藍芽鍵盤、藍芽滑鼠、藍芽傳真機、藍芽掃描器等,組成了乾乾淨淨的無線辦公室。

葉順發走進合作夥伴遠傳電信的辦公室,打開內建藍芽晶片的筆記型電腦,也不必找網路線、電話線來撥接上網,在頭頂上的藍芽接收器幫助下,葉順發就能進入網路世界。他也不必帶著手機到處跑,只要耳朵掛著藍芽耳機,就可以在辦公室內任意行走,享受藍芽高頻率的通訊品質。葉順發回到家,家裡的電視機、錄放影機間,也沒有黑色的銅線連接,他可以任意擺放錄放影機,讓客廳佈置更見巧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