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位低於一百五十元可考慮介入

思源今年將推秘密武器

思源科技是國內唯一上櫃的EDA公司。如果以三月二日的收盤價計算,思源的本益比超過三十倍。 在股市空頭的當下,思源憑什麼持盈保泰?投資人如果想獲利,該在什麼樣的價位進場?

鄧強生(前排左):IC設計公司要在下波景氣來臨時脫穎而出,最好的方法就是加強研發(前排中為董事長呂茂田)。 (攝影者.駱裕隆 )

半導體界面臨景氣寒冬來襲,思源科技在新竹科學園區的晶圓代工、封裝、測試等鄰居,紛紛為閒置產能傷腦筋時,身為IC(積體電路)設計業最上游產業的思源,今年一月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五七%。

上櫃兩年半的思源科技,一直是上櫃公司裡最貴的股票之一。它是國內唯一上櫃的EDA(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電子設計自動化)公司,他們的產品,就是提供工程師設計IC時的輔助軟體工具。

「不景氣時,IC設計公司為了在下波景氣來臨時能脫穎而出,最好的方法就是加強研發。因此,EDA軟體更不能少。」思源副總經理鄧強生,說明思源在半導體景氣下挫時,營收仍然持續成長的關鍵。股本新台幣四億七千萬元,市值八十億元的思源,其實在全球三百家EDA公司裡,還排不上前段班。比起最大的EDA公司益華電腦(Cadence)六十億美元的市值、第二大的新思科技(Synopsys)三十八億美元的市值,思源還有好長的路要走。一位基金經理人說,思源的特色就是主攻利基市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