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長選情撲朔迷離

「雙包案」弄巧成拙,親民黨以逸待勞

年底縣市長選戰提前開打。在民進黨張溫鷹可能違紀參選,瓜分蔡明憲票源下,一般認為國、親兩黨的勝算不小,國民黨卻因胡志強登記參選鬧雙包,與親民黨合作連橫的籌碼出盡,年底選戰,誰是贏家?

胡志強(左)登記參選鬧雙包,親民黨坐收漁翁之利(右為親民黨副秘書長秦金生)。 (攝影者.陳志亮 )

國民黨、親民黨如何聯手拿回縣市長政權,是政壇不斷增溫醱酵的話題。不過在國民黨中央規畫國民黨副秘書長胡志強參選台北縣長未果後,國民黨北縣縣長選情陷入混沌,親民黨該派誰出馬角逐百里侯,該如何與國民黨整合、合作,也成了一盤詭譎難測的棋局。

據國民黨內熟知內情人士指出,打亂國、親兩黨縣市長合作這幕政治大戲的關鍵人物,正是初選登記鬧出雙包案的胡志強。不過胡志強會惹出雙包案,幕後則又另有隱情。

胡志強決定參選台中市長,已非一天兩天。但是國民黨中央卻是到二月二十二日黨內登記截止前五天,才展開秘密幫胡志強連署北縣縣長參選登記作業。黨中央同時霸王硬上弓,硬要胡志強在登記截止日前轉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