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投資客,英雄出少年

正所謂時勢造英雄,電腦世代所創造的英雄,不僅僅是富可敵國的比爾.蓋茲、坐擁萬金的電子新貴,根據近期《亞洲週刊》報導,還有些搭上網路熱潮的股市投資客,也同樣坐擁可觀的獲利,這些亞洲少年投資客的眼光獨到,證明了投資理財不是成人的專利,年輕人投入股市,依然可以大放異彩。

事實上,許多少年投資客根本不到法定的開戶年齡,因此大多鑽漏洞利用親人的網路帳戶,取得密碼線上操盤。由於他們熟稔電腦與網路,投資起科技股時,選股策略往往讓上一輩瞠乎其後。而且,這一代的年輕人大膽而獨立,加上受到良好的教育,在選股時通常會先研究公司的營運狀況,較不會道聽塗說,因此成功的例子很多。

十八歲的新加坡中印混血兒尼克,就是一個少年投資成功的典型範例。他的生活和其他同學沒什麼兩樣,閒暇時玩玩電動、與朋友四處閒晃,唯一不同的休閒活動是:炒股票。尼克十四歲開始利用向父親借來的五千美元投資,到一九九九年網路泡沫化前,尼克脫手股票,稅後淨利高達六萬一千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九十五萬二千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