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企業債務重整之路,步步驚魂

時間:早上八點;地點:泰國某住宅大樓;諾曼(Anthony Normon)準備出門上班了。一名帶槍護衛護著諾曼走向電梯,電梯裡等著另一名護衛將諾曼送到地下室停車場,第三名護衛確定地下室未藏匿任何可疑人物後,迅速讓諾曼坐上他的賓士車,自己則在前座持槍戒備護送諾曼上班,還有第二輛車尾隨上路保護。

在上班的路途中,護衛隨時注意四周可疑的摩托車,是否藏有殺手,一旦有任何狀況,諾曼會自動穿上防彈背心,以免一不小心命喪黃泉。現在請個泰國殺手取人性命,只要八百美元(約合新台幣二萬五千八百元)就能搞定。

上述情節,放在電影裡習以為常,放在現實生活中,就不免令人納悶:諾曼究竟從事何種驚人的大事業?答案是:會計師。自從兩年前澳籍會計師溫斯禮(Michael Wansley)被謀殺後,在泰國從事「債務重整」的會計師,就開始過著如此驚險刺激的生活,近期美國《商業週刊》並以此為題材,描述泰國正在上演的這場「債務大戰」(Debts Wars)。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