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大爭霸,亞光力戰威盛、智原

光通訊產業戴上明星光環!

亞洲光學挾著最具明星架式的光通訊元件,意圖挑戰代表IC設計業的威盛、智原, 以及軟體設計業的訊連、衛道,為股王寶座一爭高下。亞洲光學的上櫃股王寶座能坐多久?

今年開春以來,國內店頭證券市場上演了一齣春節檔大戲,片名叫「股王爭霸戰」。二月九日開盤前,台北市東區一家號子大廳,早已坐滿看戲的投資人,不時交頭接耳:「你看今天亞光(亞洲光學簡稱)會不會幹掉智原,登上上櫃股王寶座?」一名投資人問身旁的股友。「那還用說,我在今年初就看好買進亞光!」股友信心十足地回答。

不一會兒,上午九點鐘聲響起,亞光以二百六十元高盤開出(前一交易日收盤二百五十九元),隨即展開一輪猛攻。而去年下半年,幹掉被動元件大廠禾伸堂、當上店頭股王的IC(半導體)設計大廠智原,卻以二百七十二元低盤開出(前一交易日收盤二百七十五元),隨即走低被打至二百六十八元。這時,營業大廳一陣騷動,看好亞光的投資人立即叫好。果不其然,在開盤後八分鐘內,亞光攻抵二百七十元大關,一度超越智原。

其後一個半鐘頭,亞光與智原在二百六十五元至二百七十元之間纏鬥,展開殊死戰,一前一後都讓在場看戲的投資人驚心動魄。終於,在十點四十五分,挾著即將以一百四十九元辦理現金增資的優勢,在認養法人大單掃貨拉抬下,亞光一舉突破二百七十元重要關卡,並直奔二百七十七元漲停價位,正式甩開智原糾纏,當上店頭股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