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令台、徐旭東、孫道存會不會被毛治國「吃掉」?

誰來撂倒電信巨人?

固網大戰,足足演了兩年的前戲,今年終於進入最高潮的短兵相接。 東森寬頻已於一月十九日取得第一張營運執照,將於二月底前率先開台,再度引爆這場世紀爭霸戰。 關係著千億元資本的電信市場競逐,牽動力霸東森集團、太電集團、 遠東集團今後實力的消長。 三家民營固網總

王令台(前排右二)搶得機先,成為第一個直接槓上中華電信的固網業者。 (攝影者.駱裕隆 )

二月四日凌晨,寒流還沒揮別台灣,台北市辛亥路與復興南路口,一組東森寬頻電信的工程人員,在監工唐興國的吆喝下,忙著把一噸半重的光纜推下工程車。唐興國的任務,就是指揮工程人員,將這捆二千公尺長、九十六芯的光纖電纜,沿著地下水道埋設,完成東森寬頻的台北光纖骨幹。

同時間,全島還有新世紀資通、台灣固網兩家固網公司,也片刻不得閒,趕著布建環島光纖網路。這群人在深夜的好夢時刻,化身忍者龜在下水道潛行施工,一點一滴厚築與電信市場的壟斷者──中華電信對抗的本錢。

率先燃起戰火的是王令台。他是東森寬頻電信執行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力霸集團董事長王又曾的長子。對比他渾身散發霸氣、成立東森有線電視與媒體事業的立委弟弟王令麟,王令台的東森寬頻電信,將是他證明長男能力的最佳戰場。王令台曾經籌組過兩個經營團隊,在一九九七年的大哥大執照爭奪戰,以不到一分的差距鎩羽而歸;他的團隊,也曾拿到國民卡的優先議約權,卻因議價失敗而解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