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投資價值的可轉債大掃描

不敢買股票?「可轉債」包你賺錢!

日前美國聯準會(Fed)連續降息,全球股市跟著蠢蠢欲動。 但資產縮水、不敢再涉足股市的投資人,不妨考慮投資低風險的可轉換公司債(CB)……

雖然台股開春大漲,但許多投資人去年資產嚴重縮水,今年誓言遵守「現金至上」理財原則,不再涉足股市。不過,今年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連續降息,全球將籠罩在一片利率走低的氣氛,錢擺在銀行的利息收入勢將減少,保守型投資人有其他更smart的選擇嗎?

曾任職於某大型證券公司的某位副總經理,去年手中大批股票被套牢,股票價值整整少了新台幣五千萬元。極度看壞今年股市行情的他,就在去年十月份陸續將股票換成美元,並選擇以海外可轉換公司債(Euro Convertible Bond)的方式持有,賺取七%以上的定存收益。二月初,他又透過香港滙豐銀行,買進二十萬美元的中環海外可轉換公司債(以下簡稱可轉債)。他自豪地對友人說,這次的利率高達七.五%,很不錯喔!

到底,什麼是可轉債?要怎麼投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