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補二百億元,獲利少說五十億

國民黨是股市反彈的最大贏家

台股本波漲升行情中,外資及國民黨黨營事業大量買超。 儘管黨營事業宣稱只有「小幅買進」,但計算其超過二百億元的回補資金,即可看出誰是最大贏家……

國民黨黨營事業現在進出股市只以獲利為主要考量? (攝影者.許永縉 )

加權指數自去年十二月本波低點四千五百五十五點反彈以來,截至二月初突破六千點關卡為止,共上漲約一千五百點,漲幅高達三三%。其間,外資機構及國民黨黨營事業大買股票,成為本波漲升行情的最大贏家。尤其,國民黨黨營事業於去年底在四千八百點左右時,大幅回補股票,獲利幅度遠高於外資等法人機構,表現最為亮麗。

市場人士估計,國民黨本波回補股票資金逾二百億元,若以二五%保守估計,獲利至少達五十億元。只不過,這次國民黨異口同聲否認大買股票,部分國民黨高層主管甚至一再哭窮,只承認小幅買進。

然而,根據民進黨籍立委鄭寶清、周雅淑、葉宜津所提供來自國民黨投管會流出的機密資料數據顯示,國民黨七大控股公司與大華證券自營部,自去年三月二十日起到七月四日,不到四個月的時間,在股市賣出總金額高達二百零五億二千五百萬元的股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