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張淑芬,十五年流言變佳話

「我們倆真的蠻愛的!」一向發言字斟句酌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二月二日在參加陳水扁總統的國宴時,在圓山飯店走廊上受到媒體重重包圍時,大膽做出愛的宣言,讓社會大眾對在台灣高科技界一言九鼎的張忠謀有一番新的體認。女主角張淑芬(前工研院台北辦公室主任)則披著藍色的披肩,手上戒指閃閃發光。

十五年前張忠謀和張淑芬,當時兩人都還在工研院工作,張淑芬當時的先生是工研院化工所所長吳丁凱。一名當時也是工研院的高階主管描述,「有一次晚上活動結束,吳丁凱隻身離去,而張忠謀和張淑芬的背影,則一起消失在細雨的夜裡,」暗示這段關係源遠流長。

當時張忠謀台北的家,也是張淑芬一手布置。工研院的主管機關是經濟部,據了解,當時經濟部對工研院同仁的私生活相當重視,況且當事人都是工研院高級主管。一九八八年時,張忠謀辭去院長一職,八九年吳丁凱離開工研院,張淑芬一年後也離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