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線上/時代華納正式成婚,營運長皮特曼再顯神通

美國線上(AOL)與時代華納(Time Warner)終於正式合併,世人期待了一年的好戲也即將登場。一個是血氣方剛的網路英雄,一個是枝繁葉茂的媒體王國,他們將如何善用彼此優勢,讓兩者合而為一,並讓虛擬與實體產生相輔相成之效呢?負責這項工作的皮特曼(Robert Pittman),已逐漸成為媒體矚目的焦點。

皮特曼何許人也?他目前的職稱是營運長(COO),合併之前是美國線上總裁,十年前曾在華納前任執行長羅斯(Steven J. Ross)力邀之下,主導華納傳播(Warner Communications)與時代(Times)的合併工作順利進行。事實上,更早之前,在一九八一年,這個被美國《商業週刊》稱為「來自密西西比的嬉皮」,就以創立MTV音樂台闖出名號。

除此之外,皮特曼也是呼聲最高的執行長繼任人選。現任AOL時代華納執行長李文(Gerald M. Levin)將在二○○三年卸任,另一位營運長帕森斯(Richard D. Parsons,原時代華納董事長),不僅聲勢敵不過皮特曼,也傳聞即將從政加入小布希政府。《商業週刊》指出,一旦帕森斯跳槽,皮特曼將接下帕森斯的職務。儘管他目前分管的業務已占公司近八○%的現金流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