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俱樂部不再高而富

不景氣下,高爾夫錢坑大解放

「貴族化」,一向是高爾夫球俱樂部的既定形象。可是,股市及房地產的不景氣,「高而富」的消費形態,因為失去支撐力量,也開始有了不同的面貌。

ˉ各類型的俱樂部中,最受人爭議的當屬「高爾夫球俱樂部」。偌大的球埸,僅供幾個人使用(依國內球場不成文的規定,每九洞的標準人數是四百人,最多只可以出售六百名會員),在土地資源稀有的台灣,對絕大部分打不起高爾夫球、甚至買不起寸土之地的普羅大眾而言,沒有比這更奢侈的。可是,由於股市及房地產的不景氣,「高而富」的消費形態,因為失去支撐力量,也開始朝向平民化的方向發展。

高爾夫「錢坑」

ˉ台灣目前已經使用,或正在建造中,或提出申請的高爾夫球場,總共有一○七座,總面積達到六千七百多公頃,但是由於業者普遍違規超挖,因此實際的面積可能超過一萬公頃。這一百多家球場中,已經營運或建造的有八十四家,其中只有二十一家取得合法執照,其餘的六十三家全是違法球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