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報、自立早晚報不刻意迴避

自由時報獨漏三重幫樁腳賄選新聞始末

自由時報之所以獨漏陳宏昌、詹裕仁樁腳賄選被捕的新聞,實有不得已的「苦衷」。

ˉ在民心期待、民氣可用下,這次立委選舉的「查賄」、「抓鬼」行動,在法務部長馬英九身先士卒帶動下,投入二百餘位檢察官和三百餘位調查員,於各地展開嚴密蒐證查辦,投票前一周的「標準撒錢期」,更是緊盯不捨,而成果亮麗,尤其是堪稱選情最複雜的台北縣,更是大豐收,在板橋、三重、三芝等地,幾乎是「罪證確鑿」的扣住了買票現行犯,於是士氣大振,輿論一片激賞。

緊盯賄選撒錢期

ˉ但是,「三重幫」旗下的報業指標─自由時報,則是對台北縣的查察賄選買票之豐碩成果獨「漏」了,在十一月二十七、二十八兩日,各報甚至連中央日報都刊登檢調人員查獲疑是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陳宏昌、詹裕仁的樁腳,正涉嫌進行買票新聞;聯合、中時兩報系下各報,連日更以鉅大篇幅作詳盡報導,唯獨向來以「台北縣第一大報」自稱的自由時報,則是「遍尋未獲」,在六、七個選舉相關版面,找不出有關三重市大安里里長張健治、三芝鄉代林簡寶珠、詹裕仁服務處專員蘇雅堂等遭檢察官諭令收押的「隻字片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