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謝配暫時屈居「配角」

彭明敏票房不敵李登輝,謝長廷魅力勝過連戰

總統直選國民黨陣營打的是「最佳男主角」,而民進黨卻以「最佳男配主角」領銜助選,選民喜歡哪種搭配,也正是他們要賣力演出之所在。

ˉ民進黨的正、副總統候選人彭明敏和謝長廷風塵僕僕地遍跑全國,四處為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助選之時,其實他們也正為自己明年三月的世紀大對決「暖身」,藉著立委選舉先操兵一次,打一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

既抬轎也綁樁

ˉ自民進黨二階段黨內總統初選結束之後,國民黨已經開始為「李連配」的組合加溫,藉著各種場合讓李登輝和連戰頻頻露臉,說一些正、副總統候選人該說的話,透過媒體的報導,變相發表參選政見,為「李連配」大力促銷。而彭明敏在赴美兩周調養生息之後,也全力投入輔選立委的行列,為自己未來總統大選「綁樁」。因此,挾著總統選舉造勢的新聞熱潮,四處為各候選人站台助講,是彭明敏和謝長廷「廣結善緣」的最佳方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