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八支購併潛力股大公開

隨著商業競爭環境的全球化,企業購併,必然是一股越演越烈的趨勢,看著購併者規模越併越大,被併者身價一夕間水長船高,有些人也許不免開始想像,如果有先見之明先抱好哪些公司的股票,說不定也能在這股購併風潮中大撈一筆。不過,當「事後孔明」總是容易得多,如何看準標的,可得下苦功研究,靠不得一點運氣。

好消息是,有一批專家幫你做了這些功課。近期《財星》雜誌首度邀集各大投資公司的購併策略分析師,針對四大產業,包括金融、食品、工業與公用事業,分別列出最有潛力被購併的八家企業名單。它特別避開了高科技、媒體、通訊等熱門產業,因為它們太熱門了,變動性也最大,還記得原本傳聞將被Kmart購併的Pets.com嗎?現在這個網站不僅沒被購併,而且在二○○○年十一月倒閉了。

於是,《財星》將焦點鎖定在舊經濟的四大產業、八大領域的八家企業,清楚說明公司的名稱、優勢的原因、可能的買主以及被購併後股價的可能漲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