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股海中的「火鳳凰」

模範生轉型光電通訊,鴻海值得期待

鴻海靠著中國概念股及光纖通訊產業兩大市場題材,在國內慘跌的電子股市中屹立不搖。分析師預估,靠著這兩大利基,二○○一年除權前,鴻海至少可以漲到二百三十元!

二○○○年六月二日,鴻海精密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未來十年全球布局的「鳳凰計畫」,要投入三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九百九十億元),把鴻海精密布局重心從過去經營十年的電腦機殼、連接器等電腦零件製造商轉型成以光電通訊設備為主。十二月二十六日,鴻海精密的收盤價新台幣一百六十九元,在上市電子股中位居第二,只遜於威盛,卻遠高過台積電的七十八元。

在國內電子股一片慘綠中,鴻海之所以能夠站穩腳步,一般分析師相信,是因為搭上了中國概念股以及光纖通訊產業這兩個市場新寵題材,因此,股價特別具有「抗跌力道」。甚至,在日前美國《商業週刊》中,還特別推薦鴻海精密為二○○一年最值得投資的亞洲上市公司之一。

營收、獲利年年成長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