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有三窟——台灣、大陸、東南亞

東南汽車是中華未來獲利備胎

股市跌破五千點之際,中華汽車股價不跌反漲,大陸獲利是中華汽車的重要題材,中華汽車在大陸卡到什麼位子?有什麼戰略?

國內政局不穩、兩岸關係不定、國際經濟情勢不樂觀,最近各大車廠預估二○○一年銷售量,大概只能達二○○○年的九成水準。中華汽車的股價卻在十二月二十一日台股跌破五千點並持續探底之際,仍逆勢上揚,十二月二十二日以三三.七元收盤,較前一交易日漲○.九元。

大陸投資獲利的題材,是中華汽車未來最被看好的利多。大陸東南汽車廠成立於一九九五年,二○○○年的營業額已達人民幣二十八億元,獲利是一億四千萬元,中華汽車持股五成,可認列獲利七千萬元,約新台幣二億八千萬元,占中華汽車全年獲利約六%到七%。

到二○○一年,東南汽車廠獲利約可達人民幣二億八千萬元,回饋給中華汽車的獲利約當新台幣五億六千萬元,預估占中華汽車整體獲利比率將超過一○%,對每股盈餘的貢獻度是○.五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