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與白冰冰今年助選行情知多少

ˉ由於今年各產業景氣低迷 ,連帶著影響到各企業界對候選人的選舉獻金,不再像以往有求必應。鋼鐵業、石化業、食品業、汽車業等,今年營收欠佳,因此對登門要求金援的立委候選人,避之唯恐不及。例如以往食品業免費提供上千箱飲料給各政黨,今年也縮水到幾百箱。在各產業中,一枝獨秀的電子業在今年的獲利表現獨佔鰲頭,但他們也不願多出鋒頭,以避免成為各政黨和候選人鎖定的募款對象。雖然各候選人的荷包緊縮,但是必要的開銷仍不能省。

ˉ一些知名度不高或打傳統戰的候選人,邀請影藝界人士為他們的政見會站台,已經是一不可缺少的形式。藉由影歌星的個人魅力,吸引選民前來造勢,是一個有效的方法,縱然需付的價碼不低,候選人仍會不計成本的付出。影藝歌星的收費標準,自然因人而異。平均來說,可分為三級收費標準。

ˉ第一級收費,大約在每場一百萬上下。目前行情最高的是豬哥亮,價碼大約在一二○至一五○萬之間。其次是白冰冰,大約在八○萬左右的身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