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飛了地球七圈半,全力追趕聯想

徐世明把華碩旗子插到西藏高原

華碩中國在大陸共建置了五十七個銷售點,連遠在新西藏的拉薩、新疆的烏魯木齊都買得到華碩電腦。總經理徐世明一年往來大陸各地超過一百五十次,飛行航程超過三十萬公里,足以繞行地球七圈半……

一九九八年十一月,在西藏拉薩的一所大學裡,千餘位學生正傾聽華碩中國事業群總經理徐世明的演講。在演講開始後三分鐘,徐世明停了下來,拿起身旁的氧氣筒,吸了幾口氧氣後,才又繼續。就這樣斷斷續續中,完成了徐世明準備多時的演講,而「華碩把資訊科技帶進拉薩的演講活動,獲得當地大學生熱烈的回響,也打響華碩的聲譽。」徐世明說。

不只在拉薩,就連遠在新疆的烏魯木齊、甘肅的蘭州,都可以買到華碩的電腦產品。徐世明強調,「華碩自一九九七年十月以二百萬美元的經費正式進軍中國市場,前三年的時間,都在布建自己的服務與行銷網路。這正是華碩今日可以在中國市場開始有所成績的基礎。」

三年來,華碩堅持不放帳(賒帳)的策略,逼使得華碩必須建置比別人快的產品物流系統,如今華碩已經在大陸建置了五十七個銷售點。每天下午四點前,各地的經銷商只要下訂單,公司總部核定完成收款動作,就會通知華碩的產品行銷網送貨。這些訊息可透過網路快速傳遞,產品就可以在一天之內送到各大城市,二十四小時內如期交貨。「這樣的物流速度,甚至比UPS快遞公司還來得快。」徐世明語帶驕傲地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