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摩換股雅虎一個月,帳面獲利縮水五成

企業合併如「圍城」

今年的合併案不只多,而且都是重量級的龍頭,例如元大與京華的聯姻,台積電併了世大、德碁半導體、聯電併完合泰之後的五合一,以及奇摩併入雅虎的旗下,然而,合併之後的獲利卻不如預期……

雅虎宣布合併奇摩才不過一個多月,雅虎的股價由宣布合併日十一月九日的六十五美元,近日跌破三十二美元關卡,整整腰斬了一半。連帶的,奇摩當時與雅虎的換股動作,原本帳面上可以獲利近新台幣四十七億元,也因此短短一個多月,身價就少了五○%。這隻「虎」神氣不起來,同時,也使得奇摩賣出「天價」的喜悅,頓然失色不少。

今年可以說是破天荒的一年,合併案一大堆,而且都是重量級的龍頭,例如元大與京華的聯姻,台積電併了世大、德碁半導體、聯電併完合泰之後的五合一,以及壓軸的奇摩併入雅虎的旗下。

根據數博網的調查,雅虎和奇摩合併之後,統計奇摩網站和台灣雅虎網站的瀏覽者到訪率高達九二.三%,也就是說在台灣一百個網路使用者中就有高達九十二人會瀏覽這兩個網站所提供的資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