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國大樓風水不再靈光?

林三號總部搬離「龍穴」退守老巢

今年元月,負債高達新台幣三百九十億元的宏國集團,因資金調度困難向財政部申請紓困。日前,集團旗下林三號建設公司董事長林鴻志更將公司總部,由宏國大樓搬回林森北路發跡的舊大樓,宏國能重新出發嗎?

花了近一個星期的時間打包搬家,十二月十二日,宏國集團旗下林三號建設公司,正式將辦公總部,由台北市敦化北路宏國大樓,喬遷回林森北路舊大樓上班。

前一天晚上,一位老員工拎著自己最後一箱物品,要離開工作十年的環境前,忍不住再回頭看看夜裡更顯得金碧輝煌,曾經被台北市民票選為十大經典建築的宏國大樓一眼,心中有無限的感觸!

十年前,民國七十九年,宏國委託知名建築師李祖源設計,造價一百億元,並委請風水大師鑑定為「龍穴」所在的宏國大樓,全新完工。當時,宏國的員工在大家長林謝罕見帶領下,由林森北路的老舊辦公大樓,大張旗鼓、熱鬧非凡地搬入這棟面對六十米林蔭大道,中庭挑高五層樓、樓高二十層、外觀有如鐵甲武士般雄偉的宏國總部大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