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蟲隊與大牛隊「大和解」

吳思鍾(左)認為「不談政治理念、打球最樂。」 (攝影者.駱裕隆 )

以政商結合的高爾夫球隊不少,最出名的首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國民黨副主席蕭萬長為首的「大蟲隊」及考試院長許水德、監察院長錢復為主的「大牛隊」。

政治理念分邊後,昔日好友因選邊站而心生芥蒂,現在選完了,大家都押錯寶,回想起來,實在不值得,選後大夥都有默契將政治傾向歸零。日前,大蟲隊相約到大陸打球,「不談政治」,走味的咖啡又對味了。大蟲隊的企業家曾對要支持宋或蕭都覺得為難,很多人便透過一位與宋私交甚篤的隊友「抱了很多現金」私下支持宋楚瑜,檯面上則替蕭萬長助選,獻金國民黨。

兩位現任院長許水德、錢復擔任正、副隊長的大牛隊,總幹事是電機電子公會理事長吳思鍾,他是宋楚瑜小舅子陳千山的女婿,選舉時力挺宋,屬重砲型戰將,為免尷尬,在選舉最火熱時曾主動提「休兵」幾回,選後才歸隊。十二月六日,吳思鍾和宋楚瑜的外甥女陳瑋慶祝兒子滿月,兩人邀請大牛隊喝滿月酒,吳思鍾有感而發「不談理念、打球最樂」,他的話,引起共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