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策略建奇功

不景氣,台灣人買名表不手軟!

儘管近來經濟不景氣,但對於國內的精品鐘表廠商而言,各家的業績似乎並未跟著景氣「向下沉淪」……

近來國內經濟不景氣,失業率不斷攀升,許多國人甚至擔憂金融風暴山雨欲來。但是,對於國內的精品鐘表廠商而言,由於提早調整市場策略,三年前就開始推出低價表,各家的業績似乎並不跟著景氣產生負面影響。

以全球著名鐘表公司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tin)為例,今年的業績仍然維持二位數成長,而愛彼表(Audemar Piguet)的業績也有五○%的成長,幅度僅次於美國。

江詩丹頓全球總監陸伯寧最近來到台灣,由於台灣市場從去年下半年到現在,有好幾個月在江詩丹頓全世界市場中排名第二,即使有幾個月業績稍有下降,但是始終在江詩丹頓全球市場排名前五名。有這麼傲人的業績表現,難怪台灣股市最近慘跌、景氣不佳,他的態度仍然十分樂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