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京華近三個月賠掉二十五億元!

馬志玲領教了威京小沈的震撼教育

向來獲利穩健、作風保守的元大證券,六月合併操盤剽悍的京華證券後,卻在威京小沈的操盤大將伍永富手下,三個月內讓元大京華賠了二十五億元,也讓馬志玲見識到了京華人敢衝敢賭的作風!

今年六月,元大證券總裁馬志玲意氣風發地宣布,台灣證券史上最大一宗購併案,元大京華正式合併為一。站在一旁的京華證券總裁,也是市場知名主力「四大天王」之一的「威京小沈」沈慶京,始終面帶微笑並不時掌聲回應著。不過,才短短幾個月後,這一幕卻令此刻的馬志玲百味雜陳。

合併後的元大京華證券由馬志玲掌舵,小沈全面退出經營決策中心。初期,七月份元大京華立即締造單月獲利新台幣九億二千九百萬元的佳績,累計前八個月,元大京華稅前獲利超過六十二億元,市場樂觀預估馬老闆領軍下的元大京華,今年獲利可能破百億元。

正當業內、業外莫不齊聲稱頌馬老闆合併策略高明,並為小沈淡出台灣證券市場感到惋惜之際,九月份,彷彿天上突然掉下一塊大石頭,猛砸在元大京華頭上,因為單月便出現六億七千五百萬元鉅額虧損。接著,十月、十一月,又連續鉅額虧損五億及七億二千八百萬元。這時,馬老闆像是被潑了一盆冷水,臉上頓時失去了不久前的光彩,而公司上下員工的心情更是跌落谷底。因為,元大向來令人欽羨動輒一年、半年的年終獎金,今年恐怕要大幅縮水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