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新電視版圖,各有算盤

江道生幫國民黨建構「新三台」?

新政府上台,三家電視台失守,因此,國民黨主席連戰多次裁示,應強化文宣工作,國民黨更趁著黨產信託前手中握有大筆流動現金,以直接或間接管道,在有線電視市場厚植泛國民黨勢力……

總統大選後的某一天,象山集團總裁江道生突然接到國民黨發言人胡志強的電話,邀江道生聊聊天。隨後一段時日,兩人互動越來越密切。上個月,象山旗下的木喬傳播自和信集團購併中天、大地兩個電視頻道,市場譁然。這個月,象山更宣布與國民黨文化事業中視共同增資,成立「中視衛星電視公司」。

景氣一片低迷,以幼稚園起家,卻能在媒體購併潮中急速躥升的象山集團,幕後的資金色彩,一直引人關注。在象山多媒體陸續整合傳訊電視旗下中天、大地及中視二台,乃至國民黨黨營事業決定投資象山集團後,輪廓漸清;不過,讓人更好奇的是,藏身象山背後的國民黨,究竟在盤算什麼?

根據國民黨黨營事業內部評估,旗下中央投資、華夏投資兩家控股公司以及黨營事業中視都將在本月底前參與中視衛星十二億零八百萬元的增資計畫,作為投資購自傳訊電視的中天、大地兩頻道的資金用途,黨營事業相關主管已責成交辦,評估報告將在本月底前直接提報黨營投資事業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