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琦的跨世紀戰略

威盛跨出巨人的腳步

當英特爾全面轉型成一家網路公司,往通訊、網際網路等產業進攻時,威盛明年也向微處理、晶片組、網路晶片等領域移動,並著手向無線通訊、網路規格協定及中國大陸布局……

陳文琦要帶領威盛做「亞洲的英特爾」,而且越來越「有形」了。

十一月三十日,威盛先發表「撒母耳Samuel」微處理器(也就是Cyrix III);同時又兩度調高全年財測。兩千年即將過去,威盛已確定成為今年台灣最會賺錢的IC設計上市公司,而且每股盈餘(EPS)也高達新台幣十一.九七元。但這樣的「戰果」,對威盛的經營團隊來說:如果只是賺錢而已,威盛和其他公司有什麼不同?

當英特爾全面轉型成一家網路公司,往通訊、網際網路等產業進攻時,威盛明年也向微處理、晶片組、網路晶片等領域移動,並著手向無線通訊、網路規格(如八○二.一、藍芽等)協定及中國大陸布局。從產業價值鏈來看,結合上游晶圓代工及歐美研發團隊鞏固智慧財產(IP),下游和專業電子服務製造商以及二線主機板廠加強服務,從平價商用到筆記型電腦的微處理器(CPU)都推出完整的產品線。若說二○○三年開始中國將成為全球第二大資訊產品生產國,威盛已開始參與這塊市場的成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