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瑞麟的整合行銷事業,遍布二十七個城市

發展七年,精實搶下中國第一強

精實整合行銷集團在大陸共有二十七個據點,從東北的哈爾濱、瀋陽、大連,往南延伸到北京、上海、廣州……。張瑞麟是怎麼辦到的?一家在台灣做市場調查、辦促銷活動的小公司,如何在大陸市場壯大?

張瑞麟:當初若非到大陸發展,精實不會有今天的規模。 (攝影者.駱裕隆 )

精實整合行銷集團大中國區執行長張瑞麟平均一個星期要搭一次飛機,有一次,飛機沒辦法起飛,趁著在機上等待的一個小時空檔,張瑞麟拿起行動電話,從東北的哈爾濱、瀋陽開始,經大連、北京一路往南連絡,直到上海、廣州,向二十幾個城市的分公司和辦事處確認正在進行的案子的進度。打完所有電話後,張瑞麟發現,飛機上所有乘客都好奇的盯著他看,有個乘客終於忍不住問他:「先生,你做的是什麼生意?」

七成股份賣給靈智廣告

在大陸孤軍奮鬥,備嘗艱辛。前年,精實行銷公司執行長張瑞麟終於有「三千寵愛集一身」的感覺,數一數,前年共有八家國際級廣告公司準備出價買下精實,最後,張瑞麟決定把精實七成股份賣給靈智廣告(EuroRscg),讓精實成為靈智集團國際布局的一員,張瑞麟則成為靈智廣告亞太區董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