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監管,王玉雲北上興師問罪

日前,王玉雲帶領七位被停權的中興銀行董監事北上陳情,是純粹質疑監管小組成效不彰,還是另有目的?

中央存保公司進駐接管中興銀行已超過七個月,這段期間,先是前董事長王玉雲與前總經理王宣仁的官司案未了;再來是財政部三番兩次協調相關單位,以求接手中興銀行,如今也無下文。

就在載浮載沉的中興銀行努力地想爬上岸之際,十一月二十八日,在王玉雲領頭下,七位停權董、監事連袂北上,主要的訴求是「質疑監管小組成效不彰」。向來不對媒體公開發言的中央存款保險公司副總經理潘榮政,基於中興銀行監管小組召集人的身分,在得知董監將赴中興銀行「陳情」,也立刻擬了一份致董監事的說明函,澄清監管小組的種種措施與做法。

早在十月底,監管小組決定延長半年監管時間後,這群以王玉雲為首的停權董監事們,就醞釀要有所動作,期間也對外放出要揭露監管小組內幕的消息,直到二十八日,便採取這項實際行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