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操作手法本土化,也開始跑短線

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為何大賣台灣股票?

外資在最近賣超動作連連,而且匯入金額也明顯下降,是否連外資也看壞國內股市了呢?

ˉ從十月份開始,外資開始陸續出現賣超的情況。先是一向以長期持股著稱的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大賣股票,跟著又有怡富系統的老外資出現賣超情況,而其他的外資也陸續有調節持股的動作,據悉,近期電子股大跌有不少就是外資的傑作。

ˉ在資金方面,外資在十一月份的匯入金額明顯縮水,到十八日為止,僅有一億三千八百多萬美元,不僅比第三季每月都在五億美元以上的水準少了許多,也可能低於十月份匯入金額三億二千六百多萬美元。但是在匯出金額方面,十一月份截至十八日為止,匯出金額已高達四千八百多萬美元,是最近四個月以來匯出金額最多的一個月。

ˉ敏感的投資人不禁會聯想到年初外資大幅賣超,資金匯出後,股市出現重挫的慘痛記憶。不過,年初股市是在七千多點的高檔,但是目前股市卻是在不到五千點的低檔,這次外資的賣超和年初的情況有相當大的不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