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知識管理的共用平台

在台灣政治如此黑暗的時候,企業外在經營環境快速惡化的狀況下,企業經營者能做些什麼事呢?答案似乎只有一個:忘記外在環境,一切向內看,看自己的經營體質,看自己的內部管理,看自己的成本結構,改善自己的競爭力,期待在惡化的環境中,自己能活得久一點,等待好的時代來臨!

這似乎有點阿Q,但我們能怎樣呢?政府要怎樣就怎樣,你能改善他嗎?不能。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我們只能忍耐,只能由他去。所幸這個時候,正值企業經營關鍵性的變革時代,企業內部能做的事還滿多的,經營者想做事,倒也頗不寂寞。

現在企業內部經營最急的事,莫過於知識管理,如何把自己企業長期經營下來所累積的各種專案know-how,有計畫的整理、建檔、傳承、分享,進而成為企業內部經營的制度,讓所有的工作者在共同的架構及基礎規範下,循序漸進,檢討改進,這恐怕是二十一世紀企業能否永續經營,存活發展的關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