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民營化勞工以選票要脅改制

公營事業面臨說帖換選票

中油、中船、台機等南部公營事業,部分反民營化勞工欲藉此次立委選舉要脅候選人接受他們的訴求。

ˉ在政府力行「公營事業民營化政策」之際,持反對聲浪的中油、中船、台電及電信等南部國營事業產業工會,企圖藉今年年底立委選舉,以十萬張選票來箝制立法院通過的公營事業移轉條例,並散發武林「說帖」尋求立委參選人支持。工會凝聚這股選舉力量,已不容忽視。

ˉ威京集團藉著與國民黨的深厚關係,接連吃下幾家公營事業,但是民營化後,「新貴毫不顧慮員工的尊嚴,普遍被減薪四至七成,被裁員的不計其數,於是,今年八月間,中華工程董事長陳朝威主動發表聲明,形容中工同仁像是被賣掉的「童養媳」,毅然決然地請辭。

ˉ有鑑於此,中油等產業工會,組成了公營事業工會全國聯合會,極力反對民營化,想藉著這次立委選舉,以選票為要脅,並提出一份「說帖」,立委參選人如果願意支持並承諾在當選以後立即推動,將會獲得反民營化勞工們的選票,其「說帖」的訴求內容如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