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虧損,一夕翻身

卓越光纖九年寒窗,向亨台苦盡甘來

在國內眾多大廠競相宣布投入光纖產業時,默默耕耘的卓越光纖,已開始收成。

向亨台對光纖產業堅決不放棄,如今終於嘗到了獲利的果實。 (攝影者.駱裕隆 )

前陣子,台北內湖分局接獲報案,一家公司失竊了成堆的光纖成品。偷兒是識貨的行家,知道長得跟釣魚線一樣、粗細跟頭髮直徑差不多的光纖絲,正炙手可熱。

卓越光纖,是國內唯一生產光纖絲的廠商,擁有抽取光纖絲的技術。網路寬頻的美麗新世界,就是築基於全球網路光纖化。普通數據機下載一部電影─「不可能的任務」,要花九個小時;有了光纖網路,只花你四秒鐘。全球各地,從中國大陸到中南美洲,無不積極架構光纖寬頻網路,嚴重的缺貨問題,頓時讓光纖公司成為熱門股票。

卓越光纖,正是此波光纖熱的受惠者。公司主管頻頻出國、客戶紛紛登門拜訪、股價不斷上攀……,就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登門拜訪,一切的好運道,同時降臨。卓越,成立九年,卻也幾乎連續虧損九年。今年前七個月,卓越還累積虧損新台幣一千五百萬元。但是八、九月兩個月份,就賺了一千九百萬元,完全彌補前七個月的虧損。光纖價格暴漲一倍,供需嚴重失調,是卓越獲利的主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