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美總經理邱頂陽打造傳統產業e化楷模

繳六百萬學費,換來無障礙溝通

全日美在台灣北、中、南三地均設有營業據點,以往,公文傳遞的時間,最快要一個星期。於是總經理邱頂陽先後耗資一千二百萬元,引進一系列的電子郵件及網路伺服器,加快內部溝通的速度。

「我們推動e化的目的,在『溝通』這兩個字,」全日美實業總經理邱頂陽對自己過去七、八年來推動企業e化的過程,下了一個註腳。在國內,企業e化的推動,向來是高科技產業熱烈,傳統產業冷淡。對於全日美這家以生產紙尿布的傳統產業而言,為企業e化所投入的努力,反而是許多高科技業者所不能比擬的。邱頂陽解釋:全日美在高雄設有工廠,有時候一些文件轉送,從高雄轉到我這裡來,簽個名字再送回高雄,所花的時間,一個星期算是夠快了,這還是公文流轉順利的時候,要是公文轉到某位主管,正巧他出國了,就得再等個三、五天時間。

談到企業e化至今可看見的成果,今天,全日美已有三台電子郵件伺服器(Mail Server),一台網路伺服器(Web Server)和一台的代理主機(Proxy Server),除了透過電子郵件傳送資料外,公司目前有關簽呈的傳遞,已經完全可以交由Notes這套軟體來控管。

北、中、南都設視訊會議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