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飛打電話給阿扁,撇清緋聞事件

人在美國卻無端捲進「陳水扁總統緋聞事件」的政治紛爭,已辭職一個多月的前行政院長唐飛,十五日主動從美國打了越洋電話,向陳水扁總統說明他並未提供資料給資深媒體工作者周玉蔻撰寫《唐飛──在關鍵年代裡》這本書,內容也不是他的口述筆記,至於會出席新書發表會,唐飛解釋是基於尊重作者。他真的沒想到會因這本書惹出軒然大波。

遠離國內政壇,卻未能脫離政治風暴,無官並不能一身輕,這是唐飛十月三日去職後料不到的。側寫他的新書,並沒有讓唐飛在關鍵年代中的角色引起共鳴,反而是一段陳水扁總統與女童子軍關係複雜的敘述,讓他再度捲進政壇的驚濤駭浪中。

唐飛對此甚感不安,也不想置身事外,他從美國打電話向陳總統解釋有關書中所影射的事情,都不是他提供的資料,他本人對此感到尷尬,造成總統的困擾,也深感歉疚。唐飛向陳總統強調書中涉及任何第三者的描述及言論,都是作者蒐集的資料,與他無涉,他本人從未提供資料給作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