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品事業也能做到海外

張樂群「掃街」圓了致富夢

年輕致富不一定要靠電腦和網路,做直銷也不一定要賣高價商品, 只要勤快、能忍受被人拒絕,賣食譜、玩偶也可以成就千萬財富。

天生喜歡賣東西的張樂群(右),終於成就在30歲前賺到千萬元。 (攝影者.駱裕隆 )

去年六月,二十九歲的亞太欣業董事長張樂群到新店「上河圖」工地,訂下六十四坪、附車位、價值新台幣一千六百萬元的房子,賣房子的銷售員特別問他:在哪一家電子公司上班?

張樂群,民國五十九年次,去年,他個人資產達到一千萬元。但是,他並不是電子新貴,而是靠著掃街拜訪公司行號賣低價商品起家。不過,單靠賣商品,收入其實很有限,真正讓張樂群「翻身」、在三十歲以前就累積千萬元財富的關鍵,是在八十六年八月,和朋友成立亞太欣業。三年內,在兩岸三地和亞洲地區快速招募一千多名銷售員。隨著公司快速擴張,前年和去年,張樂群的股利、分紅加上績效獎金,分別達三百萬元和五百萬元,今年預估也將有六百萬元收入。

不管早期當銷售員,或是後來成立公司當老闆,張樂群賣的不是高單價的健康食品或化妝品,也不是動輒上百萬元的保單,而是單價五十元到五百元的「低價品」。這些商品主要是書籍、禮品、日用品。例如:二百九十九元的食譜、三百元的計算機、五十元的馬克杯、一百九十九元的填充玩具等。一般人很難想像,這種低價品靠人工直接銷售,可以賺多少錢?但張樂群認為,沒有人做的生意,正是市場切入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