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明星扳倒網路巨人

世紀之爭,錸德勝出,中環飲恨!

全球CD─R兩大領導廠商,錸德與中環的龍頭爭霸戰,從場內(本業)打到場外(轉投資),多年來,一直難分高下。然而,今年十一月,兩大外國機構富比世與摩根士丹利不約而同地判定錸德獲勝! 這其中勝負關鍵何在?錸德如何勝出?

美國《富比士》(Forbes Global)雜誌十月號,以全球上市公司過去三年高成長、高獲利與高股東報酬率等指標,並考量未來兩年獲利成長潛力因素,評選出全球三百家值得投資的小而美企業。其中,台灣上市公司只有兩家列名,錸德科技是其中的一家。

十一月七日,錸德受到外資機構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MSCI)青睞,自十一月三十日起,納入摩根台股指數成分股。消息傳出,錸德股價應聲大漲,連續四天拉出漲停板,由五十六.五元上漲至七十一元,漲幅超過三○%。

萬寶投顧經理賴建承表示,在本業CD─R(可錄一次光碟片)景氣逆轉下,《富比士》與摩根看中的是錸德在光通訊、光電及資訊家電組件大量布局的前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