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鴻道為何讓「最愛」流離失所?

宏國不是不賣,是賣不出去!

宏國瘦身,首要處分目標是希爾頓飯店,現在,林鴻道連心愛的球隊都放棄了……

十一月七日,林鴻道含著淚水,宣布他的「最愛」宏國象隊將退出職籃,而八日又傳出宏國有意出售台北宏國大樓部分產權,甚至淡出營建業,這一連串宏國「退守」的動作,對林鴻道來說,是往新方向的轉折,或將是不復追憶的事業版圖?

林鴻道不是第一次為籃球落淚。早在民國八十六年,宏國擊敗裕隆拿下中華職籃金冠軍,在宏國的招待所裡,他像個大孩子般抱著球員激動的痛飲、流淚。林宏道自從十年前接下宏國隊後,就委託頤德公關公司造勢,並且栽培了鄭志龍、周俊三等亞洲級的球星,光是宏國球迷會註冊球迷就達三萬五千人,有人戲稱,球迷組成的「大象國」,比我國一些邦交國人口還多,但今天這支球隊竟流離失所。

而維持這樣的一支球隊,費用大概是一年新台幣八千萬元,按外界計算,宏國集團光是一年利息的支出,就在四十億元以上,林鴻道年初還向三十家銀行團強調,會「如期如數」支付利息,現在,連心愛的球隊都願意放棄,展現宏國集團的「瘦身」決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