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全美正式併入台灣全球人壽

公司被購併,陳履潔成了失業總經理

十月三十一日,陳履潔卸下了美商全美人壽台灣區總經理的職務。一九七一年,陳履潔在美國進入保險業,當時「只為餬口飯吃」,卻因此在保險業打滾了三十年。身為前監察院長陳履安的弟弟,陳履潔如何走保險這條路?

全美一年多的合併空窗期,讓陳履潔可以想清楚壽險公司的真正出發點,並落實宗教理念到實務上。 (攝影者.許永縉 )

十月三十一日,象神颱風來襲前的台北市陰雨綿綿。這天,在希爾頓飯店的歡送會上,全場約一百五十位的內外勤員工出席,為的是美商全美人壽亞洲區總裁阮金成以及台灣區總經理陳履潔〈陳履安的弟弟〉雙雙卸任。場內的離情依依呼應著窗外天空的陰鬱,細數一路走來的日子,有些人說著、說著,忍不住哽咽了。更多人聽著、聽著,眼眶也溼了。

「不要想太多,」陳履潔在歡送會上說。因為全美員工情緒上的不捨,不只是經理人的離開,更令他們不安的是,去年二月,荷商全球保險集團〈Aegon〉合併了規模比它大的美商全美人壽集團〈Transamerica〉,雖然總部已合併,但兩家集團的台灣分公司仍各自運作長達一年半的時間。但是該來的終究會來,十月初,全球人壽正式宣布申請在台灣成立一家壽險子公司,由全球與全美兩家台灣分公司整合組成,以現任全球人壽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劉先覺為首的整合專案小組統籌合併事宜。

不願意到大陸發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