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康柏副總裁陳封錦接任網虎國際執行長

一隻猛虎進駐網虎,李奇申黯然退位

十月二十五日,網虎宣布新任執行長人選由來自新加坡的前康柏電腦國際副總裁陳封錦擔任。 陳封錦強勢、衝勁十足的作風,會帶給網虎怎樣的轉變?

一隻猛虎進駐網虎,李奇申黯然退位 (攝影者.陳志亮 )

網虎國際的執行長換人了。十月二十五日,網虎宣布新任執行長人選,管理高層面臨了一次小小的人事地震。兩年前創辦網虎,在總公司擔任總經理職位的李奇申,轉任技術長。而網虎董事長蔡騏遠則挖來了前康柏電腦國際副總裁陳封錦,出任網虎國際集團重整後的首任執行長。

外界對於這樣的轉變,議論紛紛,「李奇申是被貶職」,網虎內部傳出這樣的聲音。李奇申雖然強調,為了大格局著想,不會計較職位高低。然而語畢又補了一句,「大家還是很尊重我的。」

從總經理的位子轉任技術長,李奇申的職權範圍從全公司縮減到只有研發部門,當然,手下管的人一下子從二百二十位減到八十位。而所謂技術長的定位,則是負責所有研發人員的生涯規畫及聘僱。談到新舊任交接的問題,陳封錦在白板上畫了幾個方塊代表事業群,「這些事業群的研發人員未來都由李奇申負責。所以你們不用擔心他沒事做,他事情多得做不完。」陳封錦用不甚流利的國語解釋他和李奇申的勢力範圍劃分。「至於我呢,我是負責這全部。」說完用手比了一個大圈,把白板上的所有方塊都框了進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