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擺脫政治味

救國團不反共,李鍾桂想脫軌?

李鍾桂隨時代脈動轉向,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改名,去掉「反共」二字, 促進兩岸青年交流。並以辦活動、社會研習課程和活動中心營收來達成自給自足。

李鍾桂讓救國團在成為社團法人後還能自給自足。 (攝影者.許永縉 )

台北政壇瀰漫著罷免總統、副總統氣氛之際,還能擠上報紙政治版面,且占據顯眼地位的新聞,竟是近年來標榜「和政治沒有關係」的救國團。十月三十一日,救國團主任李鍾桂宣布救國團改名,去掉「反共」二字,變成「中國青年救國團」,改名過程平和。

去年一、二月間,因為國民黨想安排當時的國民黨青工會主任賴國洲,接替李鍾桂的救國團主任位置,李鍾桂當下毫不留情砲轟賴國洲和國民黨秘書長章孝嚴,直接而火辣的言語,讓外界再度領教她的犀利。

六十二歲的李鍾桂,從四十九歲開始擔任救國團主任,算算到今年,已十三個年頭。從民國七十八年起,救國團依「人民團體法」登記為「社團法人」後就開始「自食其力」。因為,不再有國民黨的固定經費支持,約一千人的編制、十四個活動中心和山莊、學苑,一年新台幣二十三億元的開銷(含活動中心租金、各單位人事及各項費用等)全數要自行張羅,而李鍾桂竟然能讓這個龐大的「社團」活下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