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浮沉三十年,財富散盡一夕間

五個股市貴婦的黃粱夢

停建核四,為台北股市的指數走勢圖, 畫出一條筆直下滑的直線,看得股票族膽戰心驚。 股市核爆風雲,震壞全國股民, 股市貴婦人的失業,也是其中縮影。

股市欲振乏力,如今每家券商裡的貴賓室,幾乎人去樓空。 (攝影者.許永縉 )

十月三十日,朱太太決定到久違的股票行晃晃。核四停建的消息,讓她不禁關心台北股市的走勢。縱橫股海三十年,還是來到號子最有身歷其境的真實感。

朱太太坐進大展證券貴賓室,螢幕上的成交量稀稀落落,昔日交易動輒數千數萬張的熱門電子股,如今不到一百張。當天一百三十億元的成交量,看得朱太太更是心驚。股市無量崩跌的慘況,今年發生不只一次,也讓朱太太的一幫股市好友,身陷崩盤泥淖。

寬敞的貴賓室裡,整面電視牆閃動著綠色的符號,綠光打在朱太太身上,往昔熟悉的身影一個不見。大展證券貴賓室的五人貴婦團,已經非正式解散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