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不沾鍋,賴英照跳火坑?

「老財經」賴英照,其財經資歷完整,在陳水扁新政府之內,無人能出其右。張俊雄領軍的新內閣成立,財經領域來了新指揮官,賴英照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後,成效將是如何?對台灣財經政策的未來動向是否有所助益?

賴英照(左)成為新內閣救亡圖存的財經大檔頭。 (攝影者.陳志亮 )

張俊雄的新內閣成立後,當務之急,就是找一位救亡圖存的財經大檔頭,以撐住幾個月來各自為政、各說各話的財經部會,統一指揮張內閣財經大計。這位救亡圖存的財經總指揮,就是賴英照。

賴英照絕對是位「老財經」,其財經資歷之完整,在陳水扁新政府之內,無人能出其右。從現在往回推算,賴英照在十六年前,就已經出任財經要職。十六年來,除了最近一年九個多月的大法官工作,與財經沒有直接關係外(還是有間接關係),賴英照其他時間一直擔任財經主管。

賴英照出任行政院副院長之後,各電視台、報紙對他的過去履歷,都有所刊載,不過,其中有許多內容並不完整,也欠精確。例如,某家電視台說他當年是由前財政部長郭婉容提拔,出任財政部關政司長,即為錯誤說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