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下一個唐飛和許嘉棟?

新內閣起跑,在小幅度換閣員後,立委們如何看待?本刊特別策畫,針對全體立法委員,進行一項 〈財經內閣看好度.國會評價大調查〉,檢視新團隊中誰最被看好?誰又爆冷門?

十月初,內閣緊急進行大換血,張俊雄新內閣倉卒成軍,並由新任行政院副院長賴英照擔任行政院財經小組召集人。這是中華民國有史以來,最緊急的一次換閣動作。由於正值立法院審查新政府總預算案的非常時期,張俊雄新內閣面臨的挑戰與荊棘,也格外艱鉅。

首當其衝的是立法院這道關山。新內閣能度得了這座關山嗎?國會究竟如何看待新內閣?本刊特別策畫,針對全體立法委員,進行一項主題為〈財經內閣看好度.國會評價大調查〉的調查。

結果發現,在「施政看好度」方面,由新任副院長長賴英照奪魁。在「任期」方面,也有近五○%的立委認為賴英照的任期將超過一年,僅次於有任期保障的央行總裁(彭淮南的任期至民國九十一年二月,還有將近一年三個多月),有六七%立委認為彭淮南可在這位子再坐一年以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