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基金彈盡援絕,借錢護盤背水一戰

台積電是國安基金的最大籌碼?

唐飛辭、台股跌。以護盤為己任的新政府,只好靠國安基金力挽狂瀾。 十月五、六日,台股大漲,之後連續兩天回跌,國家安定基金,真能國泰民安?

10月15日一到,國安基金退場,沒有政策干預的股市表現令人期待! (攝影者.駱裕隆 )

「這是背水一戰。」在台北股市這塊只聞喊殺聲,不見鮮血流的金融戰場,政府代表的多頭部隊,已經掀出最後一張底牌,力抗空頭的強力進逼。

王牌就是擁有新台幣五千億元戰力的國家金融安定基金。一位國安基金委員會成員說,這已經是背水一戰了。從九千點一路護盤加權指數的政府四大基金:勞保、勞退、退撫、郵儲基金,宛如多頭部隊的四大前鋒,如今卻已彈盡援絕。四大前鋒一路從九千點前線退守到六千點壕溝,短短數月,敲進超過一千五百億元股票買單。面對氣勢旺盛的空方部隊,四大基金只有節節敗退,層層套牢。

如今,十月三日到十月十五日,國安基金臨危受命進入股市護盤。十月三日傍晚,正巧碰上行政院長唐飛的辭職震撼彈,國安基金穩定人心的效用,在十月五日發揮,上百億元新資金投入股市,台股大漲三百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