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檔平衡型基金蓄勢待發

空頭股市震垮科技型基金,平衡型基金重獲關愛眼神

除了跌跌不休的台股,投資人還有什麼投資工具? 今年三月到九月間,平均報酬率擊敗科技型基金、店頭基金與中小型基金的平衡型基金,是個不錯的選擇。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網路調查結果顯示,投資人不願意申購平衡型基金,有高達七成的原因是「不知道什麼是平衡型基金」。但是,這個大多數人都不知為何物的基金,在今年三月到九月間,平均報酬率卻一舉擊敗了科技型基金、店頭基金與中小型基金。

國內加權股價指數在今年二月十八日達到最高點(一萬零三百九十三點)後,隨即因為政治狀況不明及投資人信心不足的影響,使得指數一路盤跌,至十月三日為止,加權指數一共下跌了四○.八九%。而平衡型基金可視指數的漲跌情況靈活調節投資股市、債市的比重,因此在這波台股下跌走勢中,最具抗跌性。

民國八十七年時,國內僅有四支平衡型基金,算是相當寂寞的基金類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