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股價打四折,林百里財富少了五百億

去年〈百大科技富豪大調查〉,林百里的集合財富新台幣一千一百八十億元,今年財富受廣達股價的牽累而縮水,分析師認為廣達可能要到二○○二年,才能拉抬股價。未來一年內,林百里也恐難再度登上科技富豪榜首……

科技首富拱手讓人,林百里(右):還不是穿同樣的衣服! (攝影者.駱裕隆 )

《商業周刊》今年的〈百大科技富豪大調查〉中,林百里以新台幣六百六十九億元的身價,失去龍頭的桂冠,退居第二名。由於廣達股價大跌,一年間,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的財富縮水了五百一十億元,幅度達四三%。

若回溯到去年十月十一日〈百大科技富豪大調查〉計算股價日,當時廣達股價二百五十八元,比較今天九月八日的股價一百零四.五元,廣達股價一年內跌幅達六○%,更別提去年六月間,廣達股票曾經出現除權前每股八百二十八元、股票一張難求的熱絡情況。

根據去年的〈百大科技富豪大調查〉結果,林百里與妻子何莎共擁有價值近新台幣一千一百八十億元的資產,今年受到廣達股價大跌的牽累,林百里與何莎雖然沒有處分廣達股票,但是兩人的集合財富硬生生的少掉了五百一十億元,成為今年〈百大科技富豪大調查〉中,財富「縮水」最多的富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