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總統大選作票疑雲再起

台灣總統大選,誰在上下其手?

台灣總統大選開票後曾發生兩件選票作業疑雲,雖然已有中選會做出調查報告結案, 但是高資敏與宋張競選總部副總幹事林壽山,共同展開鍥而不捨的追查……

「台灣現在有一個錯誤的觀念,就是選舉已經沒有作票了!」前立委、現任全國無黨籍聯盟秘書長高資敏在他最近新作《作票──二○○○年總統大選》出版前夕,接受本刊專訪時,語重心長道出心聲。這本書是他從總統大選開票落幕之後歷時半年多的調查,終於完成。

一九九七年的美國邁阿密市長選舉,被法官裁定作票,後來由次高票者遞補當選。高資敏說:「美國這麼先進的國家,到現在都還會發生作票情事,所以,相關單位至今都毫不放鬆,而每次作票大都是媒體先發現,然後事情變大,再挖掘出真相。美國如此,為什麼台灣對於這麼重要的選舉,卻抱持輕忽的態度,已經有這麼多疑雲出來,卻為什麼沒有人想探究呢?」

三月十八日台灣總統大選開票後,曾發生兩件選票作業疑雲,雖然已有中選會做出調查報告結案,但是高資敏與宋張競選總部副總幹事林壽山共同展開鍥而不捨的追查,最後決定出書,希望喚醒世人注意。高資敏在書末附上他們的調查報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