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保母也有股票選擇權

矽谷科技新貴忙碌的生活,使得保母成為他們不可或缺的幫手。 (攝影者.駱裕隆 )

猜猜看,矽谷現在哪種人最搶手?不是創業家,不是創投家,而是和高科技完全無關的行業──保母。據近期《富比士》的報導指出,往日不起眼的保母工作,在科技發達的矽谷,已搖身一變成為金飯碗。這些矽谷保母不但有著今非昔比的工作尊嚴,條件好的,不僅成了大家百般討好的對象,甚至還能領到雇主公司的股票選擇權!

由於矽谷高度競爭的工作環境,造就了許多忙碌而心懷愧疚的父母,為了讓孩子獲得高品質的照護,他們開始不惜代價高薪聘請條件優異的保母,四十九歲柯蓮涵〈Annabell Callaghan〉,就是現在矽谷最搶手的保母之一。她擁有英國文學學士與兒童發展碩士的學位,教學經驗長達二十年,同時也是個涵養深厚的鋼琴家。

一場令人咋舌的保母爭奪戰,也就從這裡展開。兩年前,一個創投家與他在大學教書的太太,向柯蓮涵提出年薪四萬八千美元,外加健康俱樂部會員卡和休假時環遊世界頭等艙機票的優渥福利。不過,這一切仍敵不過矽谷傳統貨幣──股票選擇權的魅力,柯蓮涵最後決定幫軟體公司總監與她的律師老公工作,他們發給她的股票選擇權,已讓她成為某家前景看好的網路軟體公司的股東,而且還願意繼續工作四年以上,直到股票上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