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集團的傷心地

銷售長達六年,水蓮山莊只求打平!

八十三年,和信集團旗下的捷和建設推出水蓮山莊,每坪叫價逾二十二萬元。 今年八月,水蓮山莊降價一五%刺激買氣,這中間有什麼曲折的故事?

八月七日,和信水蓮山莊宣告降價一五%,廣告戶打到每坪十四萬八千元,人潮再現。一週接待四百人次的參觀客戶。每到週末,捷和建設公司用高爾夫球車載運訪客,動員五十多位銷售人員介紹帶看,一個月內賣掉三百多戶。

「能打平就不錯了!」捷和建設總經理王振芳說,這個建案六年多來,吃足了苦頭,捷和建設再也不做這麼大的案子。他已經不知道,蓋這座水蓮山莊,所為何來。

北峰溪境域,是穿山甲、台灣細扁等稀有動植物棲息地,百甲山林層巒疊翠,呵護著溪水,匯入金龍湖,湖畔原生的相思、筆筒樹林,孕育著千萬生靈。在此曾調查出有十八科三十三種鳥類,其中,小白鷺、牛背鷺及夜鷺等,黃昏時常飛回湖濱的樹叢,曾經形成一千五百隻左右的鷺鷥營巢。如今,專業人員發現,約有四百五十隻已經遷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